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李莉来校作形势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作者:杨雨楠

本网讯 9月1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李莉教授应邀来校作形势报告,为中南师生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的新发展,面临的新挑战。

当日上午,在科教楼报告厅,李莉以“世界军事形势的新发展和中国国家安全的新挑战”为题为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做专题辅导报告。李莉指出了我国军队建设和国家形象的新变化,强调加强科技竞争力对树立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李莉强调,战争形态发生变化,我们对未来战争的准备基点也必然变化,要深化未来局部战争研究。另外,在增强国家安全这个问题上,她认为国防力量必须增强,同时也应加强国防教育,提升国民的理性爱国意识。

下午,李莉在中南讲堂为学生作了主题为《颠覆性技术的发展与国家安全》的报告,学校电视台通过网络同步直播,在校师生实时收看了报告。李莉认为对颠覆性技术与国家安全内在联系的认知和明确的军事需求,共同构成了推进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强调一个国家对于科学及科学创新的态度,对国家的位置和高度,起决定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