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铭记“九一八”:中南大学红色故事宣讲进连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作者:杨爽,宁成明

本网讯  2018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7周年纪念日。在中南大学校园里,红色故事志愿宣讲团前往2018级新生军训现场,向正在军训的中南学子讲述革命战争年代,为振兴中华而牺牲的伟人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从战事的演变到战士的家书,从伟人的精神到伟人的生活,志愿者饱含深情的讲述中体现先人英烈的铁骨柔情。壮烈的革命故事极富感染力,无疑为略显疲惫的军训新生注入信念和力量。

何叔衡、毛泽建、谭政等革命英烈的故事由红色宣讲团的成员们以演讲、情景表演等方式再现。故事《郭亮带兵抓郭亮》让同学们的情绪随着故事情节起伏。讲述何叔衡革命英烈故事时的情景表演更是让在场的同学们被伟大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

“这样的教育形式创新了传统的红色教育宣传,很容易让人接受,着实是生动的一课。”来自五营二十三连指导员宋慧玲在听完红色故事宣讲后深有感触。

据悉,中南大学团委将继续深化实践,寻找不足,制作和传播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系列产品,号召师生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