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首批43名大学生光荣应征入伍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作者:蒋宁

本网讯 9月10日上午,中南大学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在毓秀楼云麓阁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长沙市岳麓区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龙斌上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余文武,相关二级学院主管副书记,退役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以及2018年全体应征入伍学生出席了欢送会。欢送会由学校武装部副部长陈迎明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余文武宣读了43名入伍学生名单,退役学生代表和领导先后为应征入伍学生佩带红花和绶带。

入伍学生代表强靖豪表达了对父母和老师的感谢,并表示将在军营中用热血铸造忠诚,用汗水磨砺意志,做一名永远忠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

蒋建湘转达了校党委书记易红对全体入伍学生的致敬与问候,对首批参军入伍的43名大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大家在部队刻苦训练,为国效力。他说,参军入伍是青年人的光荣义务,现代部队军事技术发展迅速,尤其需要高知识高水平人才的加入,青年学生入伍是锤炼意志的绝佳途径,也是人生值得记录的经历。

据悉,2015-2017年,我校共有153名大学生光荣应征入伍,服役部队覆盖所有军种,40多名学生主动请缨远赴新疆、西藏边远地区。今年第一批已有43名学生成功应征入伍。学校连续三年被评为“湖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数家中央级媒体对我校征兵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教育部一线采风栏目、《思想政治工作简报》单篇刊载学校经验做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