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罗宾理:做一个潇潇洒洒,无愧于心的人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作者:王栩君

如果用几个关键词来概括罗宾理的大学生活,那便是竞赛,创业,公益与爱好。

年仅二十岁的罗宾理在国际最具影响力的ACM.KDD中夺冠,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在国际顶级IJCAI会议的竞赛和国内含金量最高的CCF.BDCI竞赛中分获季军和冠军,总计获得世界级奖项2项,国家级奖项4项,多项省内各创新创业比赛的头等奖项,在竞赛上取得了极其亮眼的成绩。 此外,大学期间他也积极投身公益,在搭建聋哑人与健听人的互译平台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卓越的成绩,并一直坚持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他不断进取,全面发展,拥有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无愧于当代年轻人的榜样。

竞赛是特长也是热爱

罗宾理起初正是由于计算机竞赛的优异成绩通过自主招生被中南大学录取,在仔细思考后,他决定继续竞赛之路。而此时正好有一位学长来找他合作共同参加竞赛,也正是这次竞赛让他在大二时便确认了自己的保研资格。随后,他将精力放在更多有意思的项目上,参加了许多国际上的竞赛并进行自主创业。罗宾理说,自己从小学时就开始了计算机竞赛的学习,竞赛使他的生活经历更加丰富,也塑造了他的性格。对他来说,竞赛不仅是特长也是热爱。

公益是习惯也是生活态度

罗宾理高三暑假时,和同学一起参加了志愿者服务队并取得了一等奖,他说这也许便是他今后公益事业的一个正式开始。他和所在团队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搭建了聋哑人与健听人的互译平台,开发了emotion手语翻译APP。期间,为了开发APP,他们共同前往特殊学校实地拍摄并采集数据。他所在的团队对机器学习在空气质量领域的应用也有所关注,对空气质量污染进行有效的控制,对出行活动进行预警与规划,并凭此获得了KDDCU的世界冠军。他说,在进行这个项目前,他没有意识到原来环境污染如此严重,他很高兴自己为环境保护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将来也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在发展自己事业的同时,为公益事业和社会发展助力。公益在他长期的坚持下已由习惯变成了一种生活态度。

爱好是乐趣也是生活方式

罗宾理是一个全面发展,兴趣广泛的男生,他非常热爱运动,平时很喜欢看足球比赛和打乒乓球。在音乐方面,他弹得一手好钢琴。平时罗宾理也经常外出旅游,也去过许多景点。他说,旅游能够体验到各地的风土人情,拓宽自己的视野,他非常热爱旅途中的自己的状态。另外,他还有一个较为独特的爱好——手工滴胶。罗宾理说,因为它美,他喜欢欣赏美。

爱好对他来说,不仅是生活上的乐趣,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他从其中汲取养分,探索世界的美好,并尝试着奉献自己的力量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采访的最后,罗宾理分享了他的座右铭——做一个潇潇洒洒,无愧于心的人。他说他对大学最深的印象便是自由,利用自由的大学时光参加竞赛取得了卓越成就,并紧跟时代潮流,争当创业先锋,积极把自身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公益事业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充分的自由并没有让他选择安逸,他始终保持着对自己的清晰认知,利用自由坚持奋斗,开辟了一片新天地,最终成为了今天的他。对于未来他也早已规划,他说一切值得期待,他会继续做一个潇潇洒洒、无愧于心的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