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作者:王彭韬雯

本网讯 12月3日,中南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中南讲堂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二级教授唐琦玉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易红作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学习。

唐琦玉以“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为题,运用丰富史实、生动案例、翔实数据梳理解读了召开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和奋斗经验,引导大家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后,学校党委迅速组织了学习传达、专题研讨,并且出台了中南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细化任务举措,明确责任单位,稳步推进落实。易红就学校如何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易红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全校上下坚定的政治信念、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

易红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校内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全面系统推进学习传达,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突出学习重点,加大学习培训力度;要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校内各类媒体平台及时梳理典型素材并报道举措成效;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要聚焦重点深化研究阐释,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主题聚焦、形式丰富的理论研讨、学术交流活动,力争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易红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韧劲实劲,将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学校党委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任务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稳步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接续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