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21毕业季•校长寄语丨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奋进吧!迈向属于你们的星辰大海!”

来源:长沙晚报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作者:石祯专 王轩 雷雨佳

6月22日,中南大学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院士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通讯员 王轩 实习生 雷雨佳)22日上午,中南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校区体育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柴立元,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等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全体2021届和部分2020届毕业生以及毕业生亲友到场见证这一难忘时刻。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深情寄语12542名毕业生:心怀“国之大者”,以大境界、大担当、大作为建功新时代,昂扬奋进下一个百年。

校领导为学子授学位后合影留念。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摄

今年,共有1221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8291人获学士学位,3914人获硕士学位,337人获博士学位。

本科生代表管博昂、研究生代表罗懿恩先后发言。“母校是我们引以为傲的精神家园;每个人的光芒在这里汇聚,成就中南的光荣。”回忆着四年里老师们言传身教的引领和同窗们朝夕相处的陪伴,管博昂说。作为临床医学八年制的毕业生,罗懿恩感恩母校教会她爱国与担当、求知与求索、仁爱与责任,并表示未来无论身在何方,熔铸了中南精神的血液将永远在身体里翻涌,愿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奋斗终生。

6月22日,中南大学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这是该校留学生代表在候场。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摄

“从中南‘鸟巢’到观云池、铁路园、湘雅红楼,中南的光阴里留下了你们最难忘的青春记忆,恭喜你们完成了人生的淬变!”教师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高广军寄语毕业生:要身怀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爱国的志向和报国的行动、发现问题的眼光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克服困难的勇气和终身学习的动力,为祖国的强盛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绽放青春光彩。

学校领导为毕业学子授学位。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摄

面对即将远行的毕业生,田红旗以《寸心怀家国 奋进骋四海》为题,为同学们讲授“最后一课”。她以课堂“点名”的方式为优秀的毕业生们点赞。台上每念出一个学生名字,台下就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相呼应。“求学中南,你们启智润心、修德砺能,升华了思想深度、眼界高度、胸怀广度;你们浸润了‘经世致用’的思想精髓,浸染了敢扛事、能扛事的气概风骨;你们体悟着‘知行合一’的成长方式,熏陶着一生专注的大师风范,锤炼了求真务实的中南品格。”离别之际,田红旗深情寄语同学们:要坚持祖国至上,有胸怀天下的大境界;要响应时代召唤,有肩扛千钧的大担当;要不断自我赋能,有脚踏实地的大作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要怀揣铭刻在心的家国情怀,朝着搏击时代的壮阔征程不断奋进。“百年宇宙登临壮,万里江山眺望赊。同学们,在你们面前徐徐展开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画卷,且长凌风翮,乘春自有期,下一个百年看你们!”

来源链接:https://www.icswb.com/h/100104/20210622/718102.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