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聚焦党代会】勇担历史使命 唯干唯实唯先

——论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作者:宗识平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目标呼唤新作为。承载着全校上下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唯干、唯实、唯先,切实凝聚起全体师生员工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之力,“愿景图”才会变成“实景图”。

“唯干”——干字当头。行百里者半九十,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校上下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切实用干在实处推动学校走在前列:到2025年,学校综合实力基本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到2035年,学校综合实力稳居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到2050年,学校综合实力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是相互衔接的,第一步是为第二步打基础,其重点是夯实基础、提升质量,加快“四个转型”发展;第二步是为第三步做准备,其重点是增强优势、提升能力,持续高位发展;步步前进,追求卓越、提升品质,实现跨越发展,最终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

“唯实”——求真务实。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四个转型”是我校立足全局、着眼现实、面向未来的重大发展战略,是破解制约我校发展的结构性、深层次矛盾的“新密钥”,是撬动我校内涵式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为实现奋斗目标,这次党代会赋予“四个转型”新的内涵,有挑战更有机遇,有责任更有期待,让我们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砸、一茬接着一茬干,以坚持人才引领为总牵引,坚持一流标准、坚持育人为本、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以我为主,一切奔着解决问题去,一切奔着实际效果去,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推动实现向真正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转型、向全方位的高质量人才培养转型、向基础与应用研究并重发展转型、向更开放融合的国际化办学转型,不断通过已有胜利赢得持续胜利。

“唯先”——争先创优。“标兵”阔步迈进,“追兵”猛追猛赶,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更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时候。在这紧要关头,更需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重要嘱托,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面向”,秉持奋勇争先、全力抢先、持续领先的追求,发扬拼抢精神,增强“争”的勇气,瞄准“先”的目标,提升“进”的本领,聚焦塑造学科发展新生态、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建构人才培养新体系、打造创新引领新优势、激发社会服务新动能、再创湘雅医疗新辉煌、迈上国际合作新台阶、构建以文化人新格局、提升学校治理新效能、营建条件保障新环境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始终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勇立潮头。

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竞发,奋楫者当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掌握历史主动,主动对标对表,以唯先的精神、唯实的作风、唯干的行动,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持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