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贯彻进行时】科学研究部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作者:——

本网讯 5月30日上午,科学研究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主持会议。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学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回顾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和经验,确定了新时代学校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部署了未来五年学校的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科学研究部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义,认真研读《扎根中国大地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报告内容,落实“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实现向基础与应用研究并重发展转型”战略,加快推动“强化科学组织,打造创新引领新优势”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奋力投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对标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度融入国家创新体系,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基础研究登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落地、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实现前瞻引领,助力科技强国新征程。

会上,郭学益对科学研究部近期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科学研究部要成为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行动者、奋发者,超前谋划,超前布局,超前对接,加快形成一批有集中度有显示度成果;二是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拟定“科技创新行动方案”;三是定思路、明重点,强化导向、深挖潜力、夯实国家级科研平台、提高承揽重大项目能力、做大科研体量、布局国家科技奖励,繁荣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要胸怀大局,深入调研走访,在咨政建言方面发出“中南声音”,奋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