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贯彻进行时】党外人士热议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顺时代 聚人心 提士气 鼓干劲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作者:同心

本网讯 5月31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景升在科教楼一会议室向我校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党外知识分子等统战成员代表80余人通报了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传达、宣讲此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对全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

学校党代会的召开,在统一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以各种方式热议党代会工作报告,振奋、鼓舞、信心、加油干等成为热词。

民革党员、省政协常委、省政府参事朱建军教授在视频连线采访时连说5个非常:“我非常荣幸受邀列席了党代会开幕式,现场聆听了易红书记做的工作报告。在学校发展战略机遇叠加期、在迎接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学校党代会非常适宜,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非常振奋人心,‘三步走’战略目标非常鼓舞士气,着力做好10个方面工作非常契合我们的心愿。”

九三学社校本部主委、省政协委员武明花教授从“四个面向”、“四个服务”的视角畅谈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教育的影响和重塑作用。她认为党代会提出的“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必由之路。她说:“党代会报告最触动的话是:必须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双一流’建设就是逆水行舟,我们只能披荆斩棘,迎难而上。”

无党派人士、省政协常委、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柳建新教授指着学习资料上自己勾画的重点说:“‘坚持人才引领,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助推四个转型’表达了我们共同的心声。聚集100位以上全球学术领军人才,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这个目标令人期待。我们就要在国家科学规划与发展布局中展现中南智慧、彰显中南实力,就要在国际科学界唱响中南声音、讲好中南科研故事。”

民盟盟员、省政协委员、校侨联副主席殷刚教授表示,党代会为学校发展前进指明了方向,开启了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学校未来五年的10项重点工作之一是“聚力质效提升,再创湘雅医疗新辉煌”,这对医学医疗工作者是激励,更是鞭策。“有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我们对再创湘雅医疗新辉煌充满信心。”

致公党党员、博士生导师郭振威在微信留言中写道:听了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感触良多。我对“扎根中国大地,牢记初心使命”的理解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吾辈青年教师要紧跟党的脚步,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韶华,不辱使命,要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党和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

如何学好党代会精神?民革湘雅总支主委谢晓莉教授、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李慧中教授、农工党湘雅三医院支部主委王芬教授、民进校本部支部主委陈腾飞教授、九三学社铁道支社主委易亮教授、校侨联秘书长黄寒教授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好贯彻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近段时期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建设的首要工作,始终同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只争朝夕,勇往直前,共建中南大学美好未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