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贯彻进行时】粉末冶金研究院党委专题传达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粉末冶金研究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作者:许琛

本网讯 5月30日下午,粉末冶金研究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院党委书记张武装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整体召开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详细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易红同志代表中共中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扎根中国大地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党委报告精神,以及校纪委书记彭立威同志代表中共中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坚持守正创新涵养清风正气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的书面工作报告精神。他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引领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员工深刻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学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师生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强化主人翁意识,切实凝聚起全院师生员工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之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研究院实际,院党委就有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明确了几点要求:一是及时“消化”好会议精神,迅速响应开展学习宣传,切实做到凝聚共识。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吃透会议精神,先学深学细悟精神实质,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传达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会议精神在全院落实落地。二是踏实“转化”好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报告要求,切实做到真抓实干。要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与研究院部署结合起来,对各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提升,以清单化、时效化抓落实。通过细化分解各项具体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开花结果。三是扎实“深化”好会议精神,落实落细部署要求,切实强化工作质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本院视察时的嘱托,立足党代会精神,找准工作定位,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推进研究院铸魂、强基、护航“三大工程”,深化队伍建设;以“大需求”为导向,以“大先生”为引领,以“大平台”为载体,深化“三条主线”强化科技创新;深入打造师生价值塑造共同体、师生知识传授共同体、师生能力提升共同体“三个阵地”以丰富立德树人成果。院党委将在学校的总体战略部署之下,不断把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扛稳抓牢做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补短板、强优势”,使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特色化”。

会后,院党委委员在进行集中备课后,深入到各自联系党支部给党员上了题为《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党课,全覆盖地宣讲党代会精神。各党支部迅速行动,及时召开支部扩大会议,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