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贯彻进行时】湘雅二医院全方位、多层次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作者:王建新 唐怡晖

本网讯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闭幕以来,湘雅二医院多形式、全方位、深层次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

入思想:传达学习全覆盖

6月9日下午,医院举行传达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全体院领导,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中层管理干部、业务干部正职以及护士长共300余人参加,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传达了本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此前,在6月份医院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中,医院把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和科室利用全院学习日、主题党日活动、党课等载体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医院还组织了督导组,就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在医院2022年第五抗疫临时党支部(援沪重症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队员们也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内学习了“一图看懂中南大学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一图读懂纪委工作报告”等大会有关内容。

见行动:贯彻落实见真功

如何聚力质效提升、再创湘雅医疗新辉煌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医院把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十四五”规划推进等紧密结合。连日来,医院高质量发展陆续传出好消息:

5月29日,医院门急诊医技楼顺利封顶,集现代化、人性化、智慧化于一体的医院新地标将于明年投入使用,将极大优化医院功能布局,改善患者就医环境和就医体验。

在广西桂林,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桂林医院获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消息被当地人民争相传诵。6月8日,项目启动仪式在桂林举行。

反复排队一直是影响病友体验的关键环节,医院紧盯这一“痛点”,稳步推进改革。5月29日,医院检查检验“一站式”自动预约系统试运行,首批实现放射科X线检查自动预约,真正做到“信息多跑路、病友少跑腿”。

…………

一项一项,是医院高质量发展任务清单,也是“二院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

勇担当:知责明责强使命

人才引领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关键发展战略。6月6日下午,医院举行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团队建设、发挥引领作用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要融入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如何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如何书写学校‘四个转型’的二院篇章?”“如何以一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些问题,在学习研讨中一次次被抛出,大家“同题作答”,使命铮铮。

“要把学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关于湘雅医学发展的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干在实处、干出实效、干出实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医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