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田红旗寄语毕业生:在身份转换中找准青春赛道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作者:唐潇珺 张欣悦 于上淇

中新网湖南新闻6月17日电 (唐潇珺 张欣悦 于上淇)17日,中南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欢送16832名毕业生走出校园,踏上人生新征程。

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寄语毕业生。

当日,1908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125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22届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中南大学副校长蒋丽忠宣读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8495人获学士学位,6965人获硕士学位,1372人获博士学位。

学位授予仪式。

中南大学本科生代表秦晓敏、研究生代表张春晓先后发言。张春晓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到博士这段学习经历的感受与收获。他说,作为新时代中南人,要肩负起时代赋予重任,为祖国之强盛奋斗,无愧韶华、无愧梦想。

中南大学教师代表、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前的嘱托与祝福。“大家大多是95后、00后,个人职业发展黄金期将与我们国家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完全重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将主要由我们来完成。我们怎么样,我们的国便怎么样。”她寄语学生,要有担当大任的使命感和担当大任的真才干、理性平和的大智慧。

“社会是所大学校,你们要在身份转换中找准青春赛道;职业是门大课堂,你们要在平凡岗位中练就非凡本领;事业是个大舞台,你们要在堪当重任中踏上时代节拍;生活是鼎大熔炉,你们要在起承转合中锤炼坚韧品格;人生是场大征程,你们要在不懈奋斗中升华从容境界。”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寄语毕业生。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cn/news/kjww/2022/0617/451658.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