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长寄语毕业生坚韧从容向未来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作者:唐潇珺 张欣悦

中南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17日电 骊歌唱响,青春启航。今天,中南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热情欢送16832名毕业生走出校园,踏上人生新征程。

现场,1908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125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22届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8495人获学士学位,6965人获硕士学位,1372人获博士学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姜涛和校领导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扶苏拨穗。

“我无比感激中南带给我一切,让我热爱生活,热爱朋友,热爱奋斗。”校园中弥漫着的青春活力、生活里感受到的诗意浪漫、与大家一起伏案学习时的不懈坚持都让本科生代表秦晓敏留恋不舍。她感恩母校带给自己怀抱热忱、一往无前的力量和勇敢追梦、担当使命的勇气,表示未来将在教师的岗位上踏实奋斗,奉献自我,续写中南人的青春华章。

研究生代表张春晓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到博士,九年间三次被中南录取时的感受与收获。他说,中南塑造了我们坚如磐石的信心、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苦干实干的担当,并给予我们对未来的梦与希望。作为新时代中南人,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人生之灿烂赋能、为祖国之强盛奋斗,无愧韶华,无愧梦想,无愧这个伟大的时代。

“今天你们是校园大学毕业生,明天你们就是社会大学新生。”面对即将远行的同学们,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满怀不舍,以题为“坚韧从容向未来”的主旨讲话作为临别祝福,为即将从校园出发的2022届中南学子送上一份“成长指南”。

“社会是所大学校,你们要在身份转换中找准青春赛道;职业是门大课堂,你们要在平凡岗位中练就非凡本领;事业是个大舞台,你们要在堪当重任中踏上时代节拍;生活是鼎大熔炉,你们要在起承转合中锤炼坚韧品格;人生是场大征程,你们要在不懈奋斗中升华从容境界。”田红旗说,“同学们,希望你们在踏入社会、初遇职场、成就事业、面对生活、致远人生时,承载着中南精神、中南力量,从容出发、坚韧前行。”

“时代正好,年华正好,奋斗正好。”伴着台下学子们声声更响的欢呼,田红旗向即将出征人生新阶段的毕业生们发出号召:让我们从中南出发,更坚韧更从容,在坚定中踔厉奋发、在坚强中勇毅前行、在坚持中乘势而上,蓬勃拥抱未来。

来源链接:http://hn.people.com.cn/n2/2022/0617/c356888-35320695-2.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