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22毕业季】中南大学举行2022届选调生出征仪式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作者:——

本网讯 615日,中南大学2022届选调生出征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党委组织部(党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单位负责同志以及2022届选调生代表和往届选调生校友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赞主持。

仪式上李景升“中南大学2022届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各省2022届中南大学选调生联络员颁发荣誉证书与聘书,向选调生同学们授旗并宣布出征。飘扬的旗帜,全体选调生同学起立齐声宣誓“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永久奋斗、报效国家”的中南选调精神。

2022届选调生代表聂玉崧、李昌顺、刘铭杰、周子涵依次作表态发言,围绕人生选择、选调初心、职业规划、学习感想等方面畅谈心得。聂玉崧回顾了在中南七年的求学经历,在校期间,他不忘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立志将专业所学发挥在乡村振兴最前沿;李昌顺在发言中回忆起他在湖南江华支教时见识到的“干群鱼水情”,并和到场同学分享了在参加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时的收获;八年制医学博士刘铭杰讲述了他放弃优厚的人才引进待遇,选择回报乡村的故事,他立志“把自己的命运同人民利益联系在一起”,尽自己所能,为西部人民守望健康;00后毕业生周子涵即将只身前往边疆,扎根雪域,他说,“当我选择加入选调生队伍,就无畏于山高谷深、高寒缺氧、险阻重重,誓要在困苦和寂寞中坚守最初的品格”。活动特邀选调生校友代表、湖南省2020年选调生薛琰斌分享了他在湖南怀化小横垅乡驻村期间的经历与感想,为即将奔赴基层工作的同学们提供参考。

临行之际李景升借用三句古语勉励即将出征2022选调生同学“一丈夫兮一丈夫,千生气志是良图”他叮嘱同学们要时刻抓紧政治理论的学习,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敢于攻坚、迎难而上,豁得出来、冲得上去。“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他勉励同学们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为人民排忧解难落实在行动上,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心里时时装着人民、处处想着人民“人生年少不再来,菲把青春枉抛掷”,他期待同学们成为基层一线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要主动到艰苦环境、重点项目、突发事件第一线,把年轻的担当和优势发挥出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据悉近年来中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引导和鼓励学生赴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工程和重点领域就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围绕宣传引导、学习交流、实践认知、培训提升等学生需求,积极开展星火计划、燎原计划、春风计划、通途计划、倾听基层的声音等活动,已形成覆盖学生基层就业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正在形成中南大学选调生全周期、一站式成长平台2017年至今,学校累计培养、输送1600余名选调生到祖国各地建功立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