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22毕业季】贴心后勤服务,温暖毕业学子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作者:余瑜 毛明

“毕业之后再无门禁,但你要记得早点回家,寄去思念的明信片,麓山南路932号,常回家看看!”

这是写在后勤保障部“梦想与祝福同行”毕业季活动推文中的一句话。在今年毕业季,学校后勤保障部努力结合职能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为毕业生们留下温暖回忆。

一份毕业套餐,让学子记住母校味道

为了让毕业生在临行时再感受母校的关怀,饮食服务中心精心设计毕业生专属套餐,举行“百份小吃大礼包”抽奖等活动,让毕业学子铭记“中南味道”。

6月16日中午,在南校区八食堂、铁道校区六食堂、湘雅校区十食堂、十一食堂,营养美味又富有寓意的“展翅高飞”套餐面向毕业学子提供,并随赠印有中南大学logo的勺筷套装,寄托母校对广大毕业学子的衷心祝福及深切期望。

“食堂好有心啊,这是诚意满满的毕业礼物!”一位拿到套餐的同学开心地说。一名毕业生拄着拐杖,笑着对工作人员说:“前些天我的腿受伤了,可我还是想来参加学校的毕业活动,不光是品尝食堂的毕业套餐,更是留一段记忆。”一名女生特意选择了一套“校徽蓝”蓝色餐具,说:“母校的勺子和筷子好有纪念意义,我会好好保存。”

一个暖心举措,让学子离校更加便捷

毕业季,后勤保障部从简化服务流程、优化服务细节着手,梳理住房清退、水电退费、行李托运等毕业离校服务,及时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后勤服务指南”,为学子提供方便快捷服务。能源管理中心坚持“即来即办”原则,积极与职能部门协调,缩短学生等待退费时长,让学生只跑一次即可办完退费手续。

生活服务中心协调各校区快递服务点,将往年行李需送到校内指定地点寄发的形式,改为服务到楼栋,并统一制作“毕业行李寄送预约”水牌陈设于各学生宿舍一楼大厅。毕业生通过扫二维码并填写相关信息后,快递公司安排人员集中取件,让学生免去了行李搬运之苦。

一串温馨互动,让学子留下温暖回忆

在校本部图书馆前坪和西苑花圃等地,校园管理中心精心准备了打卡点,设计有新校区图书馆、铁道机车园、湘雅医学院“红楼”等学校标志性建筑和校宠天鹅图片的打卡模具,吸引了大量毕业生拍照留念。此外,中心还准备了200余份有中南特色的植物种子礼包,搭配对应花语和毕业寄语,让母校爱的种子伴其前行,播撒希望。

此外,学校还免费向毕业生开放新校区游泳馆专场,共计近3000名学子前来参与体验。游泳馆开放前,部分设备仍在调试升级中,校园管理中心与预约系统开发商、施工单位、物业管理公司等反复沟通协调,做好充足准备。“没想到毕业前能实现到学校游泳馆体验,太惊喜了!”一位有游泳爱好的毕业生赞叹道。

“希望你继续兴趣盎然的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因为有情,我们难言别离;因为有梦,我们砥砺前行”……学生宿舍悬挂的多条横幅,被师生转发点赞:“宿管阿姨的毕业寄语,让人欢喜和感动!”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还在毕业生楼栋设置了“留言墙”,让毕业生学子尽情抒发情感、表达祝福、寄语未来。魏子欣同学留言道:“毕业快乐!祝我们绝不做浮萍,绝不躺平,绝不由天,以千万个一粟汇成洪流,汇于沧海,祝大家前程似锦!”贾闵淇同学留言道:“毕业快乐!青春不散场!让我们带上湘雅的美好回忆,到人生的下一站迸发光芒!Happy Graduation!”……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从每处留言墙精选最佳留言,并送上了学校文创小礼物。

一次岗位体验,让学子感悟劳动之美

在毕业生即将走上各自岗位前,各中心与学院联系,为毕业生提供岗位体验场地,让学子们参与后勤服务,在实践中培养正确的劳动观,弘扬劳动精神。

校园管理中心在半月湖、紫藤长廊、文法楼等地开辟卫生保洁劳动实践场所,为毕业生提供劳动工具。学子们认真清扫,分工合作,感悟劳动之美。修建服务中心结合业务实际,邀请土木工程学院将在本校继续深造的本科毕业生暑期到修缮工程项目工地实习,为学子搭建“线下课堂”。“能以这样的方式为母校做贡献,我感到很骄傲,也在劳动中越发不舍和留恋母校。”一位毕业生党员由衷感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