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举行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邓迪国际学院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作者:—— 摄影:邓皓迪

本网讯 9月6日下午,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南讲堂举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曾立新,邓迪大学副校长Wendy Alexander教授,中南大学校领导付刚华、黎志宏,党委常委马跃如出席典礼。

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中南大学与英国邓迪大学合作举办。中南大学与英国邓迪大学自2009年开始开展交流合作,2017年双方启动中外办学机构合作洽谈,2020年正式签署申报协议。2021年5月,邓迪国际学院获批正式设立。今年是邓迪国际学院首次招生。

邓迪国际学院接轨国际一流大学的教育理念,全面引进英国邓迪大学课程体系、教学方法、质量保证体系及优质教育资源,融合两校的学术及办学优势,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领导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全球竞争力。学院结合国内外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从两校的优势学科中选定土木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等五个本科专业作为首批办学专业,每年计划招生300人,办学总规模1200人。

开学典礼上,黎志宏鼓励新生要拓宽国际视野,积极融入国际化学习环境;培养独立自主精神,用好两校优质资源提升自己;牢记中南校训,成长为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的国际人才。Wendy Alexander希望邓迪大学与中南大学通力合作,擘画蓝图,共同培养卓越人才,共同打造世界一流教学体系。

罗桂香和曾立新先后表达对学院成功开办的祝贺。罗桂香希望中南大学继续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打造高质量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加速打造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提供开放型、复合型、国际型人才支撑。曾立新希望外籍教师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为中南大学乃至湖南科研事业增光添彩。同时表示湖南省科技厅将与中南大学共同致力于拓展国际化办学模式,培育优秀青年人才,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推进协同协作创新,营造省内国际合作创新领域。

“在一个你可以选择做任何事情的世界里,选择做一个善良的人。”邓迪国际学院外方教师代表Karen Petrie寄语新生们,希望大家的求学之路在老师们的指引辅导下变得精彩纷呈。“中南大学为我打开了一扇迈向知识殿堂的大门,邓迪国际学院为我铺就了一条通往世界舞台的星光大道!”来自应数二班的新生代表张岳轩呼吁全体新生,要主动把自己的价值融入到祖国建设和世界发展中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