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喜迎二十大】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开启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作者:黄心怡 韩艳

本网讯 10月10日上午,中南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新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领导黄健陵、李景升、陈立章、付刚华,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主持动员大会。

850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一身“戎装”,精神抖擞地步入体育场。从今天起,他们将正式开启为期三周的军事训练。

军训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陈立章宣读军训团干部任职名单,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为军训团授旗。

今年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团共编制6个军训营、30个军训连、154个军训排;200余名教官承担军事训练任务,50余名指导员跟训指导。

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做军训动员讲话,向参训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紧紧围绕“迎盛会、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坚持“塑形”与“塑魂”相结合,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紧紧立足“兵味”,突出锤炼磨砺军人作风,学有所成;三是要紧紧守住底线,突出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军训全程安全顺利。

“严格的军事训练,如磨刀之石、育人之书,将我们的娇气、自我、懒惰抹去,在训练中磨炼刚强意志和奋斗精神。”2022级新生代表、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谢乐洋同学表示,将牢牢把握这次军训机会,厚植赤诚的信仰情怀,锻造如山的坚定意志,训练严格的纪律规矩,塑造“野蛮”的身体素质,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穿上迷彩军装,踏上训练场时,就应该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带训教官芮溥呈代表全体参训教官郑重承诺:“我们将以良好的军人形象、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格的纪律要求,高质量完成军训工作。”

参训指导员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彦隆在发言中表态,要在军训中做好排头兵,铸牢思想政治堡垒;做好勤务兵,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做好指导员,激起奋发有为担当。

据悉,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自即日起,至10月28日结束。军训期间,除组织军事技能训练外,还将组织新生第一堂思政课、“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红歌比赛等主题系列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