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二十大】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11月3日,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引导广大师生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结合“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南大学落地落实,以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南大学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聚焦重点抓好学习,系统推进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体系,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要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教育特色,深入宣传报道,切实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决定,学校将面向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宣讲、上级调训、专题培训、中心组学习研讨、党员轮训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培训。学校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南大学宣讲团,由校领导、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文科学院专家学者组成,在校内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师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