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二十大】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作者:严梦静 摄影:王雅凌

本网讯 11月1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中南大学。在毓秀楼和声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王蔚教授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为师生作专题宣讲。校领导彭立威、李景升、陈立章、蒋丽忠、黎志宏,校党委常委马跃如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蔚紧紧抓住“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等关键环节,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王蔚寄语中南师生,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更加坚定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力以赴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做出更多中南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中南师生要认真学习体会,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政治力量、信仰力量、奋进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不负人民,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加火热的青春力量。

“生动的宣讲,紧紧锁住了我们的注意力;鲜活的事例,让我对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坚定了我努力学习、奋发上进的决心。希望未来我能够以专业知识为利剑,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材料院冶金材料2218班张梓恺说。法学院法学2204班韩思微表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有“强国有我”的历史自觉,要深耕专业领域,学好过硬本领,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增长才干,力争以青春之我投入法治中国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