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二十大】中南大学团学组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作者:刘子森 金圣喜 摄影:杨宗翰

本网讯 11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以“入脑入心、示范带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向学校共青团干部以及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李景升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及其伟大历史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为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随后,李景升带领与会代表深入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四方面内容:总结成绩,即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擘画蓝图,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路径,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任务;自身建设,即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李景升特别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阐述。这段论述涵盖了青年与时代的关系、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思想引领的主要任务和内容、青年工作的方法论、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等重大问题。他提出,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景升要求学校共青团干部和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要入脑入心、示范带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紧迫感、主动性;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他提出,同学们要以身作则,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国之大者”中找准人生事业的落脚点,在科技攻关的最前沿、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国民经济的主战场燃烧青春、贡献力量;共青团干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要助力学校深入实施“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和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