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二十大】柴立元深入基层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作者:曾诚 摄影:舒梦逸

本网讯 11月2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来到法学院实验法庭,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法学院法理与宪法党支部、物理与电子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和土木工程学院天佑2101班讲授专题党课。

柴立元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总体情况、主要精神、学校贯彻落实具体要求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意义、主题、大会报告起草过程等情况,围绕大会在政治、理论、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梳理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走过的极不寻常的历程、取得的极不平凡的成就,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两个结合”的要义与“六个坚持”的要求,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本质与原则。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柴立元认为,必须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放在首位,以我国发展总体目标为导向,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各方面工作的部署,更好地应对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柴立元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强调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4日视察中南大学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情景,结合自己科研工作经历勉励师生树立远大理想、强化使命担当,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大业结合起来,勤奋学习、踏实工作,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