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二十大】五所高校11个党支部“云共建” 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粉末冶金研究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作者:李千一 段紫晴 谭彦妮

本网讯 12月10日,由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第一党支部牵头,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等五所高校的11个党支部共同参与的“踔厉奋发科研路,勠力同心奋前行”五校支部云共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五所高校分别设立线下分会场,来自11个研究生党支部和师生融合支部的150余名党员相聚云端,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建设开放时期馆长夏业清在中南大学粉冶院线下分会场作专题报告。夏业清以革命老区的建立与发展为切入点,结合生动丰富的历史实例,系统介绍了革命老区的重要作用、历史地位以及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他着重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是共和国的摇篮,老区精神丰满而厚重,生动而鲜活,是党和人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学习弘扬老区精神,让老区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在交流环节,各党支部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经验、展示学习成果。中南大学粉冶院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第一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学、“理论+实践”深入学的方式,开展了学习积分赛、参观“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验厅等活动;上海交通大学材料院22M002硕士生党支部分享了以“凝爱国心、铸强国魂”为目标开展学习教育、筑牢战斗堡垒的思路与举措;西安交通大学材料院S2022党支部交流了如何把党支部建得坚强有力又充满活力的工作思考;西北工业大学金属材料第一研究生党支部从活动成效转化的角度介绍了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华南理工大学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分享了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趣味答题、主题征文等活动强化教育效果的经验。

此次活动中,五所高校的11个支部的师生党员在革命老区的历史故事中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提升,在交流中互鉴,增进了兄弟院校间的友谊,也激励了各高校学子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在科研学习中感受青年担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