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微党课竞赛

来源: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作者:李沁媛 摄影:姜婷

本网讯 5月31日上午,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在采矿楼222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

经过初选的20名参赛选手代表各支部参赛,他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要义,对科技创新、青年担当、资源安全等关键词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讲述,呈现了生活鲜动、立意新颖、内涵深刻的“微党课”。采矿工程系支部的尹土兵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分享了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的思考。安全硕士二支部的史智勇以一部智能手机与一块铁矿石为导引,讲述了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师生为将资源安全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保障国家资源安全而接续奋斗的故事。博士一支部于谦以杨春和院士、万步炎教授为例,讲述了支部党员对“两山论”、“双碳”、“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考。硕士20级三支部的孙瀚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讲述资安青年的榜样力量,用“身边故事”带领党员感悟责任担当,立足岗位传承中南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欧旭理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把学习理论的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一名优秀的“四有”党员。

经过评选,石英同志讲述的《守护绿树青山,深入践行矿山:“三废”绿色资源化路径》等5个微党课作品获一等奖,彭珍同志讲述的《青年人的历史与远征》等5个微党课作品获二等奖,郑佳帅同志讲述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个维度》等10个微党课作品获三等奖。

(一审:韩艳 二审:唐潇珺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