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开展实践研学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作者:沙丽娜

本网讯 5月30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柴湘平带领全体院领导、各党总支书记赴长沙党史馆开展实践研学。

长沙市党史馆以“长岛人歌动地诗”为主题,展示了“建党先声 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 峥嵘岁月铸丰碑”等六个部分的历史陈列,精彩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长沙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照片、一篇篇珍贵的文献资料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走进毛泽东和杨开慧曾经一起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场所,党员同志们回顾历史,重温这对革命夫妻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以身许党的坚定信念及勇于革命的初心使命。走进陈列厅,毛泽东、何叔衡从长沙城西湘江轮船码头乘船赴上海参加一大的情景映入眼帘。与会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实践研学,大家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下一步,医院还将继续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采取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微党课竞赛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思想境界和能力本领,让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一审:于涛 二审:王建湘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