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微党课竞赛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作者:唐珂

本网讯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6月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行了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

8个党支部的8位参赛人员围绕竞赛的主题,结合党史教育及自己的学习体会从多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党支部书记曾赵军号召大家在新时代要明白“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第二党支部龚燕飞分享了夏家辉院士、刘艳萍教授、刘静书记的入党历程和科研经历,强调在科学事业中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刻苦钻研,砥砺前行;第五党支部廖永康剖析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堪当大任、怎样敢于担当;第六党支部汤舒晴同学讲述平凡之路守正创新,科研报国砥砺前行;第七党支部王娇娇以“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为主题,呼吁党员饱含智慧勇毅、彰显使命担当;第八党支部范凯景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谈到了百年大党“赶考”精神的与时俱进;第九党支部易敏寒副教授重点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之和平发展、道之所趋;第十党支部郭贝怡同学主题是百年党史铸就精神之魂、理想信念指引当代青年。

最终,第二党支部龚燕飞荣获一等奖,第一党支部曾赵军和第七党支部王娇娇分获二等奖。

党委书记刘静在点评中认为,参赛党员做到了全面系统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各位党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

(一审:严梦静 二审:王建湘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