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公司开展校企共建暨党建开放日活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作者:罗玲

本网讯 5月31日,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一行前往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公司开展“党建属地共建 深化校企合作”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开放日活动。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振华,总会计师彭健,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和行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与活动。

该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深化校企合作的有力实践,也是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组建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以党建联建、座谈交流、实地观摩的方式,共谋校企合作新篇章。

会前,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一行深入现场参观了中建五局长沙机场改扩建GTC项目,对项目的建设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长沙方舱医院建设纪录片、GTC项目宣传片。中南公司综合办主任刘扬以《践行价值党建 共创“旗舰”中南》为题,分享了公司价值党建体系的内涵、框架及开展情况等。中南公司“长沙之星”项目党支部书记杨益文以《五星引领聚力 标杆建设赋能》为题介绍了“长沙之星”由来,支部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表示,通过宣传片和PPT介绍,深入感悟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肯定了五局党建特色品牌活动。同时,他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党支部设置情况、特色支部品牌等,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与教育科研同频共振的经验做法。

双方围绕“党建共建、廉洁共建、队伍共建、科研共建”展开热烈研讨,深入探讨了党员队伍建设,优秀人才培养、特色支部打造等方面内容。双方一致认为,要以此为契机,加强校企联系,将人才培养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形成人才培养良好模式。

孙振华表示,此次交流必将拓宽党建共建交流渠道,双方将进一步密切沟通、增加交流互访的频次,在党建共建、廉洁共建、支部共建、队伍共建、科研共建等方面密切合作,共同走出一条经世致用的优秀人才培养之路,五局也将以最大的热忱、最实的诚意,为双方更广阔的合作交流搭好台、牵好线。

蒋琦玮表示,此次活动为校企双方未来更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希望以此党建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的广度,搭建广阔的学习、成长、就业平台,促进双方共同成长;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的深度,密切双方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党建共建、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聚力共促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荣发展新局面。

活动最后,双方签订了廉洁自律爱岗敬业教育合作备忘录。

(一审:严梦静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