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调查研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作者:王利容

本网讯 5月3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留学归国教师以及党外教师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同志主持,学院院长李周、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参加座谈会。

王德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强调大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学院围绕如何加大学院人才引进力度、增强人才培养效果等方面向参会教师征求意见。大家表示,学院的发展最根本的在于人,学院最根本的任务在于育人。这几年,学院通过引进和培养壮大了人才队伍,开放包容上进的氛围很好,但是如何变创新的压力为前进的动力,还需努力。人才培养方面,怎样建设“三全育人”示范单位、发挥“三全育人”辐射效应,更好地培养出一批批新时代材料人,还需要更用心用情和更有效的做法。此外,公共交流场所不足等也是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

李周对大家的问题予以了回应。他表示,学院前期已有了相关考虑,后续将从开辟公共交流区域、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等多方面解决问题。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推动学院有更好的面貌、更大的发展。也希望广大教师立足自身科研兴趣,刻苦钻研,一往无前,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教兴国战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审:于涛 二审:王建湘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