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举行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作者:马箭 摄影:汪泉佺

本网讯 5月31日下午,湘雅医院在新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张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希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振华,党群部门、纪委监察办公室、督查委员会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工会、团委及全院2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

参与本次医院竞赛的13名选手中既有临床专家、护士长,也有来自医疗、护理、药学、科研、行政后勤等部门的优秀青年,还有学生党员代表。他们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本职工作,突出政治理论和红色故事,讲述医院工作和身边榜样,讲解一堂堂微型党课。彭琼惠以烈士赵一曼写给儿子的家书和湘雅医院赵春光医师在武汉抗疫时写给父母的家书为切入点,从烈士绝笔到尺素明志,阐述了“时代在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未变”的命题。彭芳敏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名共产党员、年轻护士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平凡岗位上努力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青春无悔的精神风貌。

张欣表示,微党课竞赛既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深化,也是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效的有效载体,更是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路径。讲好一堂高质量党课,是一件考验人、锻炼人、鼓舞人的事情。他鼓励全院师生党员入脑入心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无怨无悔地热爱党的卫生健康事业,以岗位上的使命感责任感确立政治上的高标准,善始善终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党性上的纯洁性保证政治上的纯洁性。

经评委现场集体评议,彭琼惠、彭芳敏2位选手获一等奖,5名选手获二等奖,6名选手获三等奖。

(一审:严梦静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