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复赛

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作者:李声

本网讯 6月8日、13日、14日,中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复赛分别在商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湘雅护理学院举行。

比赛中,来自39个二级党组织的59组选手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同台竞技。他们或以书为媒、育心铸才,倾情分享课程思政教材编写过程;或立足科研攻坚,分享科技长征路上的钢铁意志;或围绕乡村振兴,以扶智助力扶贫;或耕耘讲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红烛之光照亮教育之路;或勇敢对疫情宣战,诠释坚守人民健康的医者仁心;或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以充满感染力的舞台情景剧,生动演绎了穿越时空的对话……选手们的党课形式多样,讲述深入浅出、激情澎湃,呈现的案例生动鲜活、紧跟热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师生。经过激烈的角逐,16组选手入围决赛,其余选手荣获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决赛将于6月21日在湘雅三医院进行。

本次微党课竞赛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系统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实反映我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的成效。自5月初开展以来,经过各党支部组织的预赛、各二级党组织举行的初赛以及三个单位承办的复赛,全校万余名党员积极参加竞赛,营造了“人人讲党课,党课育人人”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

(一审:张旭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